测量、评估和分析滨海蓝色碳汇的新指南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Blue Carbon manual in English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Blue Carbon manual in Spanish

国际蓝碳倡议组织很荣幸发布《滨海蓝碳:红树林、盐沼和海草床碳储量和碳排放因子评估方法》。

滨海生态系统对维持人类福祉和全球生物多样性至关重要。红树林、盐沼、海草做为蓝色碳汇,能够固定和储存大量来自大气和海洋的碳。如今人们已认识到滨海蓝碳在减缓气候变化中的巨大作用,而在国际和国家减缓气候变化政策和财政机制中,保护和恢复这些滨海生态系统也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然而,由于蓝碳评估机制尚未有明确的定义或标准,迄今各国尚未将滨海蓝碳纳入其减缓气候变化或海岸带管理政策和行动中。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国际蓝碳倡议组织的34名涵盖沿海碳测量、遥感和气候政策等领域的专家组成的团队编写了本指南,以制定在取样方法、实验室测量和蓝碳储量和通量分析等方面的全球标准化规程。该指南将为科研工作者和海岸带管理人员提供实用的工具,以获得可靠的蓝碳数据。

我们希望指南能够带了更多的实践和数据,以鼓励和支持自然资源专业人士和决策者采取行动,来保护滨海生态系统以及其多种的生态功能。

《滨海蓝碳:红树林、盐沼和海草床碳储量和碳排放因子评估方法》指南,可以通过点击以下链接下载。

manual-cover-chinese.png

蓝碳手册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发送邮件至jramos”@”conservation.org

注:最新版的蓝碳指南于2018年6月发布 

目录

  • 为什么要测定碳储量

  • 立项策划和野外测定方案制定

  • 滨海生态系统土壤碳库的野外采样

  • 滨海生态系统植被碳库的野外采样

  • 估测二氧化碳排放

  • 遥感和制图

  • 数据管理

 

如引用本指南,请参考以下:

Howard, J., Hoyt, S., Isensee, K., Pidgeon, E., Telszewski, M. (编) (2014). 滨海蓝碳:红树林、盐沼和海草床碳储量和碳排放因子评估方法。保护国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